前言

為什麼每天那麼努力生產文章,為什麼都沒人看見我?文章就好像投入大海一樣,消失在這茫茫網海之中......乞求過往的網民多看我一眼,好像是種苛求......等等! 別再小媳婦心態了。你幫你的網站建立索引了嗎?請試想,你隨意的在日記本上寫一段文章,日後你要翻閱時你還能輕易的找到他嗎?那你將文章丟入網海之中,到底期待誰會看見?但如果你在日記本摘要建立一些索引,如關鍵字對照的代碼,那搜尋是否會變得簡單一些,現在,Google網站管理員來幫助你,在網海之中,建立你網站的索引,藉此來提高網站的曝光度。


Google網站管理員(Google Search Console)是什麼?

Google Search Console是Google開發的一個免費工具。他就像是一個有關你網站的儀表板,也是你的網站所專有的戰略地圖,透過這個工具他可以提升你的網站在 Google 搜尋中的成效,網站管理員也可以通過該工具了解自己網站的情況並優化再優化其網站的曝光率。




簡言之,你可以透過這個工具,簡單的知道今天使用者是在搜尋引擎下了什麼關鍵字,從而把他們帶來你的站台,又換言之,如果你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內容吸引使用者,那麼你可以回頭翻翻以往你所有的文章中,點閱數最高的關鍵字,再延伸深入相關的內容,挖掘更多關鍵字潛力股。


如何開始?

直接進入Google Search Console,將自己的站台註冊至Google網站管理員,即可開始使用,登記站台後,需靜待1天左右的時間,才會開始有資料。
https://search.google.com/search-console/




使用案例說明

我一直以為我的blog是屬於文青網站,偶爾發發牢騷分享購物開箱,實際上這些內容別人根本沒有興趣,如果用我建立的關鍵字搜尋我的發牢騷文章,肯定是不會出現在google搜尋引擎上的,拜託......誰想看我發牢騷呢?直到有次誤打誤撞隨手PO了一篇筆記文章,那是有關我在解決系統問題的文章,經年累月之後,以某關鍵字進行搜尋,我的文章竟然端端正正的出現在Google搜尋結果頁-第1頁TOP5搜尋結果......且每個月固定會有一些曝光度。


你的關鍵字,不是你的關鍵字。


如果不是Google Search Console我根本不知道原來使用者感興趣的會是某些特別的關鍵字,而某些特別的關鍵字會增加我的網站曝光度,理性一點並且歡迎加入Google關鍵字搶奪大亂鬥(誤)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 知識學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uanruirui 的頭像
    Hsuanruirui

    我要成為怎樣的人, 就能成為怎樣的人 ʕ •̀ O •́ ʔ

    Hsuanrui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